雷诺

[周翔]垂直过山车



*新年快乐
*是一个以为自己在“暗恋”其实早被发现了的二翔以及一个全程隐身在线的小周的故事



第十二赛季常规赛第十七场,轮回做客蓝雨,以6:4险胜。黄少天和喻文州代表蓝雨尽地主之谊,邀请轮回去长隆欢乐世界一日游。江波涛一行人说要带些特产回S市,最后跟去的只剩了周泽楷和孙翔两个人。

那个冬日,G市意外的放了晴,长隆里的游客也意外的少,四个人在黄少天的带领下直奔垂直过山车,正巧赶上第一拨游客尖叫着从头顶掠过。

孙翔立马就不干了,说要去玩小熊维尼和他的朋友们。

“不是吧孙翔,你恐高?还能再怂一点吗哈哈哈哈哈这么劲爆的消息怎么能只有我一个人知道?等等我手机在哪……”黄少天掏出手机就开始打字。

“你懂什么!那是我们轮回每年春节前的保留项目!意义很重大的!周泽楷你说是不是!”孙翔急了,赶紧一边拦下黄少天,一边望向周泽楷求助。

“恩。”周泽楷应了一声,腼腆地笑笑。

“哈哈哈哈哈老实交代迪士尼到底给了轮回俱乐部多少钱让你们放弃自尊也要给他们代言!这种敬业精神实在太让人感动了!还有孙翔你就别找借口了还保留项目呢亏你想的出来哈哈哈哈实话告诉你我们蓝雨每年的保留项目就是垂直过山车连瀚文都敢坐!啊对了,不过当年老叶来G市坐垂直也吓得够戗是不是你们战法都一样啊哈哈哈!算了不跟你逼逼就问一句坐不坐!不坐不是男人!”这样的狠话都放出来了,孙翔哪有不应的道理?黄少天在心里比着V字叉腰大笑。

“坐就坐!”孙翔果然激动得涨红了脸,“不就是过山车吗?谁说不敢了?我孙翔还能比叶修怂?”

“既然少天这么热情,那不如你们一起坐,我们就在旁边等,怎么样周队?”趁着两人闹得沸沸扬扬,喻文州笑着松了松围巾,用询问的眼神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点点头,便跟着喻文州往那边走。

“诶周泽楷!”孙翔急了,“黄少天你一边去,要坐也是我和周泽楷坐!”

四个人(其实只有孙翔和黄少天)就一边争着谁和谁坐的问题走进了排队等候区。

四周悬挂的小电视在循环播放着XX卫视的热播明星户外真人秀节目XX吧兄弟,只见一号选手和二号选手一脸生不欲死地嚎叫着早已跑调到外太空的歌,其实也是第一次来坐垂直过山车的黄少天的声音瞬间就小了许多,“诶哟今天天气这么宜人真是风和日丽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还是去玩玩青蛙跳之类的怡神养性悦目怡神的游戏吧……”说着还冲喻文州眨眨眼,“队长你说对吗?”

谁成想喻文州像是完全没有看见他小眼神的样子,笑了笑说:“少天,别怂。”

原本大步流星走在前面的孙翔耳尖地听到后面的动静回过头来,“什么?!黄少天你要逃?!”

“没有没有哪里的事我怎么可能逃呢我只是在和队长商量要是你怂了跑了该怎么办。”黄少天顺溜地转换话题跟了上去。

等他们到达二楼等待厅的时候,上一拨人刚出发,下一拨人已经开始陆续走进等待队列,最后正好还剩下两个空位,黄少天拉着孙翔见缝插针地走了进去,“队长你和周队就下一拨啦我们先上咯!”

等孙翔反应过来的时候,出去的那一拨人早已尖叫着回来说要再来一次了,黄少天又一次展现出他机会主义者的天赋,顺利抢占到了第二排靠边的位置——据他的观察那是仅次于第一排最靠边的第二刺激的位置——然后他理所当然的把最靠边的位置留给了孙翔,“孙翔别怂啊!”他冲愣在一旁的孙翔嚷嚷。

孙翔几乎只天人交战了一秒,就在“不能比叶修怂”和“不能在周泽楷面前怂”的念头下缴械投降,咬着牙坐在黄少天旁边,甚至都忘了跟周泽楷说拜拜。

按理说游客全都上车之后很快列车就会发动,可是后排好像出了什么问题耽搁了一会儿。黄少天趁着这段时间发现了列车正对面的“飞翔拍摄点”,于是就着飞翔的“翔”和孙翔的“翔”侃侃而谈起来,而孙翔是无暇在意这些的,他只是呆呆地看着正对面的微风中簌簌作响的竹林,内心油然而生出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之感。

开动以后列车很快掠过飞翔拍摄点进入上升轨道,孙翔没敢睁眼,黄少天倒是一刻不停地给他灌输有关过山车的知识——其实也不过是他前几天看的一本小说,“诶孙翔我跟你讲啊你知道过山车的事故率是多少吗算了我看你也不知道我就大发慈悲的告诉你吧大约是两亿五千万分之一,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它只是一个统计学概念上面概率很小的事件而已然而发生了的话死亡率就是百分之百,所以你有什么想说的话到时候就大声的喊出来吧也许会有天使听见好心帮你完成它……”

孙翔终于忍不住了,他把眼睛闭的更紧了一些然后冲着左手边的黄少天大喊:“我日黄少天你能不能闭上你的乌鸦嘴!”喊得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语速直逼黄少天。

没想到黄少天居然真的闭嘴了。孙翔自认没有那个能力让黄少天闭嘴,于是他下意识地睁开了眼睛想去看看黄少天是不是被吓得怂了,可极目望去——

啊,青天白日,惠风和畅。
他正被吊在过山车的最高点,一动不动。

孙翔立马就想起了黄少天那个“二亿五千万分之一”的概念,心中千万匹草泥马欢腾着呼啸而过。

不不不我还不想死啊我还没和周泽楷告白还没和他一起带领轮回拿冠军还没带他回家见家长还没……我日我还没做的事情好多啊我还不想死啊!
……孙翔突然十分想念魔道学者的扫帚。

然后“咔咔咔咔咔”,他又听见车轮与轨道间碰撞摩擦的声音,像是天使带来的福音,但是下一秒,巨大的失重感却将他带回了现实,“啊啊啊啊!!!!!!”

“有什么想说的话就喊出来吧也许会有天使听见好心帮你完成它”孙翔大脑一片空白,唯独黄少天这句不经意的话在他的脑海里余音绕梁久久回荡。

所以在列车再一次急速下降的时候孙翔不假思索地喊了出来:“周泽楷我喜欢你啊啊啊啊啊啊啊!下辈子一定追到你啊啊啊啊啊啊啊!”

列车回到站台的时候,黄少天和孙翔两个人都只想赶紧找个地方趴会儿,连发型都顾不上理,一句话都没有说,动作一致地解开安全带走下站台,却不期然在出口的地方遇上了看样子早就等在这里的喻文州。

“你们出来了,”喻文州笑吟吟地指着对面的电脑屏幕,“少天,来看看这个照片,要不我们买一张作留念吧。”
原来是飞翔拍摄点那里留下的照片,柜台后面的服务员见他们有想买的意图,还急忙补充:“先生你们要买吗?四十一张,欧洲进口防水相纸,还附赠精美相框哦!只要四十一张!”

“不不不不不用了!上次老叶来不是已经有了一张吗不用了不用了不用了真的不用了再说还没上次帅呢!”黄少天看自己和孙翔一样一脸(°_°),虽然脑回路跟过山车转的都有些峰回路转了,但是扯起谎来还是干脆利索不带草稿的,语毕,把矛头一转:“诶诶诶那什么,孙翔你刚刚是不是在过山车上喊了几句——”

“没有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刚刚还呆愣着没来得及看黄少天黑照的孙翔一听这话立马回过神来。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跟周泽楷一点关系都没有!诶周泽楷人呢?!”

“周队?周队他刚刚跟你们一起上去了。”
“在这。”

喻文州跟周泽楷几乎是同时说话,弄的孙翔像听见了立体环绕音。

周泽楷边说边走到孙翔面前,在孙翔还没意识到周泽楷跟自己坐了同一辆列车有什么问题的时候,又补充了一句:“我都听到了。”

我都听到了。
听到了。
了。

孙翔,卒,享年23岁。



*感谢阅读

*感谢亲友@阿萘NNNN的陪聊(x

评论(5)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诺 | Powered by LOFTER